布局電競有成 轉機性強 宏碁易華電 表現佳

台股上周五(22日)獲內資買盤支撐,加以外資轉為小買超,指數收當日高檔。啟發投顧分析師楊基政認為,本周仍要精準選股操作,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是宏碁(2353)、易華電(6552),加以布局鉅祥(2476)、立敦(6175)及富喬(1815)等強勢熱門股。



楊基政分析指出,台股在半年線附近震盪整理,上周受制於半年線壓力而呈現震盪整理,但個股強弱差異大,短線受制於月線及季線反壓,10,600點為較大壓力區,較美股道瓊及那斯達克指數來得弱勢。

楊基政認為,以技術面來看,月、季線在10,600點附近形成負交叉,若無指標股帶頭,則整理機會仍大,但具業績及轉機性強族群,仍有個股表現空間。

選股及操作以技術面領先突破月、季線之個股,若股價領先突破11月22日10,882高點者更優。

楊基政表示,被動元件族群相對強勢,但一線大廠與二線廠形成輪動,雖然指數空間不大,但本質佳、具轉機且高成長的個股相對容易吸引買盤,此外,外資動向仍是影響台股的一項重要因素。綜合而言,本周選股以具業績及轉機性強的個股為主,兼具長線保護短線的功效。

楊基政看好宏碁成功轉型電競,毛利率創近13年新高、易華電單層CDF基板第四季出貨,轉機性強、鉅祥前11月EPS為1.93元,後市可期、看好立敦與大陸最大的光箔廠東陽光集團合資設立電蝕箔廠,搶攻市場商機、富喬有大陸電子級玻纖廠漲價及明年玻纖上半年淡季不淡。

(工商時報)

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

博客來網路書店

6365B1BE4CF7F076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