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濁水酸韓國瑜:賣農產品到中國不算高雄發大財

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。聯合報系資料照
分享
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日前多次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,昨天終於在臉書肯定韓國瑜「貨終於出去了,一賣到中國就2000多萬,占了高雄農工産值2.1兆的0.009%,厲害了。」不過林今受訪表示,韓國瑜以為賣一些農產品到中國,高雄就是發大財,「那他好像比較適合在50年前台灣還在農業經濟時代」。

林濁水說,所謂的厲害的不是指農產品賣2000萬很多,而是韓國瑜的企圖心,「大到可以嚇壞所有的人」。如果能夠多銷一點農產品到中國大陸去對農民來說當然是好事,但要說賣一些農產品到中國大陸去高雄就發大財,那他好像比較適合在50年前台灣還在農業經濟的時代,那時候賺錢就只能靠農產品。

林濁水指出,高雄現在整個工業跟農業產值大約2兆多,農產品占100多億,主要是供應台灣內部的消費。這麼懸殊的比例,表示高雄今天能夠大家維持生活當然靠那個2兆多而不是那個100億。靠100億就能高雄賺大錢,那要去跟菲律賓租土地吧,那才可能有足夠生產量的農產品賣到中國大陸去賺大錢,否則整個台灣都是地窄人稠,要靠農產品賺大錢,這是很吸血的想法。

林濁水還說,韓國瑜要向整個南部的國家去推銷農產品,總是我們的釋迦拜年賣給你,你們的火龍果可以賣到台灣來,這樣生意才談得成,不能說菲律賓只買我們的荔枝,越南只買龍眼,他們的農產品都不能賣到台灣來,這個生意就談不成。

林濁水表示,台灣因為地狹人稠,農博客來產品是出一進三。像韓國瑜在當北農總經理時,他以為可以靠農產品銷到中國大陸去賺大錢,結果他北農總經理任內,從北農賣到中國的農產品越來越少,反從大陸進口到台灣的農產品越賣越多,他又不能擋,「這種情形在高雄市是不是要重演?」

林濁水說,也許韓國瑜的談判手腕高明,可以讓中國把這個經濟因素擺在一邊搞統戰,但是菲律賓、越南、印尼等所有的南邊國家都要跟台灣搞統戰,農產品不賣台灣只買台灣的了嗎?「要做到這些,韓國瑜的企圖心跟能力與自信已經非我所能想像,太佩服了」。

EC18B42679715D28

騎車載桶裝汽油被當嫌犯送辦 他喊冤獲法官裁定不罰

陳姓男子去年7月深夜騎車載著1桶3.5公升汽油遭攔查,被警方依涉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,陳喊冤說,是為了解救朋友車子沒油,才會去加油站買汽油,機車上載的是剩餘沒用完的;法官認為,陳和友人證詞相符,且汽油取得並不困難,認定他罪嫌不足裁定不罰。

桃園蘆竹警分局去年6月凌晨4點多,因執行巡邏勤務在路邊發現陳姓男子騎車機車,腳踏板上載有1桶約3.5公升的98無鉛汽油,認定陳涉犯社會秩序維護法中,無正當理由攜帶化學製藥或其他危險物品規定,將他移送簡易庭裁定。

但陳反駁說,當天凌晨和李姓朋友相約吃宵夜、聊天,另1名陳姓友人原本也要開車來參加,結果卻在半路上沒油,所以就打電話給他們求救,自己就和李拿著塑膠桶,一起騎機車到附近的加油站買汽油,隨後去幫陳男加油,最後剩下沒用完的才會放在機車踏板上。

法官認為,陳男供詞和2名朋友相符,加上他車上載的汽油數量並不多,依照常理確實有可能為替朋友加油剩下,而且汽油為一般常見生活用品,取得並不困難,加油站也提供適當容器購買汽油的服務,難以憑陳拿著裝有汽油的塑膠桶就認定違反社維法。

加上查無其他積極證據,不足以確認陳是基於何種不正當目的才持有,法官並認定其罪嫌不足,裁定不罰。
陳男買汽油解救中途沒油的朋友,卻被警方以觸犯社維法移送,此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。圖/報系資料照
分享


075D192163DCD292

「酒醉忘了被誰占便宜」 辣媽偷生子還保護小王

桃園劉姓婦人和丈夫分居多年後,前年9月產下一子,他偽造丈夫名義,到戶政機關登記為婚生子,劉婦丈夫後來發現名下多了一個兒子,追問妻子時,劉婦聲稱「有次喝醉,好像有人占她便宜,但酒醒後沒記憶、不知是誰」,丈夫不信,認為妻子曾到小吃店工作,長相也不差,懷疑是通姦生子,告她妨害家庭偽造文書

法院審理時,劉女供稱,因交友不慎、到小吃店工作時喝醉酒,遭不詳男子趁機占便宜而懷孕,不知孩子生父是誰,因找不到生父,才盜刻丈夫印章辦出生登記。

法官認為如果是酒後遭人趁機占便宜,一旦懷孕通常會放棄胎兒,很少留下「作為證據」,認定劉姓婦人通姦,依妨害家庭和偽造文書罪合併判她4個月徒刑、得易罰金。
桃園市劉姓婦人偷情生子後再冒丈夫名義辦理戶籍登記,被判4個月徒刑。示意圖/Ingimage
分享


075D192163DCD292

NBA/爵士交易報價灰熊 傳柯利不願效力鹽湖城

NBA
分享


灰熊日前已經將小加索(Marc Gasol)和柯利(Mike Conley)放上交易平台,根據消息,為了爭取灰熊當家控球柯利,爵士已經提出報價,不過目前雙方仍未有進一步的結果。

據悉,爵士提出的交易包將是魯比歐(Ricky Rubio)、費佛斯(Derrick Favors)、一個首輪選秀權和一個二輪選秀權。此外,灰熊希望能夠加上艾克森(Dante Exum),但被爵士回絕。



儘管雙方的交易談判出現進展,但根據知名記者溫德霍斯特(Brian Windhorst)透露,柯利經紀人已經告知柯利並不想為爵士打球。如果真的要被交易,他寧願加入東區的球隊。

這說法也得到名記者史坦(Marc Stein)的確認,他表示自己也是聽到類似的消息,柯利顯然不情願被交易到鹽湖城。除了爵士外,先前也傳出灰熊和暴龍、黃蜂都在商討交易的可能性。

柯利還剩下兩年6700萬美元的合約,這金額並不小,不過他的合約中沒有交易否決權。



A6E970A4FC1619C1

MLB/賭盤看好紅襪衛冕 布萊德利:非常難

雖然賭盤看好紅襪隊明年能夠繼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不過布紅襪隊外野手萊德利(舉獎盃者)認為連霸很不容易。 歐新社
分享


大聯盟上一次有球隊衛冕世界大賽冠軍已要追溯到2000年的洋基隊,雖然賭盤看好紅襪隊明年能夠繼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不過布紅襪隊外野手萊德利(Jackie Bradley Jr.)認為,要連霸不是件容易的事。?

「真的非常非常難。」布萊德利表示:「大家都很厲害,會適時作出調整,而受傷也是比賽的一部分,要贏球需要很多元素都走到對的方向,所以要連霸變得很難,贏了一次,大家都會針對你,每個人都會拿出全力對付你,所以才變得如此困難。」

今年還沒結束,美國已有賭盤開出明年世界大賽冠軍賠率,今年冠軍得主紅襪與太空人、道奇、洋基的奪冠賠率並列第1,接下來是小熊、釀酒人、紅雀,台將最多的印地安人隊與勇士隊並列第9。

不過今年戰績第4的運動家隊,賠率卻落在第14名,落後於積極補強的大都會;而今年以47勝115敗戰績墊底的金鶯,明年奪冠賠率也墊底,高達1賠250,馬林魚則與皇家、老虎並列倒數第二,賠率1賠150。

賭盤賠率僅供參考,前年此時,賭盤最看好道奇能拿下2018年世界大賽冠軍,洋基、印地安人、太空人居次,紅襪隊僅排第7,運動家更是倒數第二。

A6E970A4FC1619C1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